青浦推进“智慧公安”建设 彰显科技信息化威力
来源:东方网 更新时间:2019-02-13
  据青浦区消息:“辖区内最多居委”、“楼层最高派出所”、“最强全新科技”、“最全配套设施”。已投入使用的公安青浦分局第19个派出所——崧润路派出所创造多项记录,将在打造智能化的执法办案单位创建中彰显智慧公安的特色。
崧润路派出所位于新城一站大型社区,管辖范围东至油墩港,西至G1501绕城高速,南至G50沪渝高速,北至上达河。自2018年正式启用后,赵巷镇新城一站大居社区常驻居民,在这里就可以就近办理户籍迁移等业务了,而此前受理大居社区户籍业务的赵巷派出所已不再受理该项业务。
崧润路派出所智慧办案场所分为6个功能区,分别是人身安全检查区、信息采集区、询问区、临时羁押区和民警的办案区。引进不少智能化的设备,其中就包含世界领先的“智能化多功能信息采集一体机”,它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采集犯罪嫌疑人的身高、体重、鞋子大小、指纹等常规数据,还可以采集视网膜、面部轮廓等特殊信息。(魏阜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