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是检验校园信息化成果的最终指标
来源:中国教育装备采购网 更新时间:2019-02-19
数据是检验校园信息化成果的最终指标
 
近年来,推进高校校园信息化建设,打造智慧校园已成为各高等院校的普遍共识。由于信息化建设初期缺乏统一规划,数据标准各异,业务系统各自为政,导致数据非集成化并形成了许多的信息孤岛,这使得大量优秀数据无法共享和利用,获得更大价值。卓云大数据分析平台应运而生,有效解决了这一问题。
大数据分析平台主要功能
学生画像:可综合评定学生能力,因材施教,学生每天学习多少?每天运动多少时间?多少时间在图书馆?有几次消费?成绩如何?一眼便知。
行为预警:关注学生在校期间的异常表现,通过学生生活数据,实现对学生的管、查、控一体化。主要从学生疑似未住宿预警、学生疑似不在校预警、学生预警趋势分析、学生就业预警等方面进行数据挖掘。
卓云大数据:数据是检验校园信息化成果的最终指标
精准资助:通过对学生各维度数据进行聚类分析,对历史数据的深度学习,帮助学校识别真正的贫困生,甄别出伪贫困生。
高基报表:系统在建设高可用数据质量的同时可以结合每年的数据标准自动生成高基报表,还可支撑教学评估。
校本数据:管理者可以全面、及时的掌握学校的重要情况,将校园管理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卓云大数据:数据是检验校园信息化成果的最终指标
目前,建设以全局数据为基础的大数据分析平台已成为各高校信息化建设的核心内容,卓云大数据分析平台势在必行,通过先进手段,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为高校建设以及科学管理提供重要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