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深化减证便民全面实施“无证明城市”
来源:今晚报 更新时间:2019-02-26
  2月23日,在市“两会”期间,金华市举行深化减证便民全面实施“无证明城市”启动仪式,向全市人民报告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成果,向市“两会”献礼。
    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学群宣布我市全面实施“无证明城市”,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副市长、公安局长董旭斌主持,市司法局局长朱飞通报全市创建“无证明城市”情况,副市长、义乌市市长王健,市人民政府秘书长楼东江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政府,金华开发区、金义都市新区、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管委会主要领导,市级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近80人参加会议。
市司法局朱飞局长介绍了深化“减证便民”改革,打造“无证明城市”工作的整体推进情况。打造“无证明城市”,是金华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放管服”改革各项决策部署,全面巩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一项重大举措。去年以来,陈龙书记、尹学群市长、陈玲玲副书记等市领导先后多次作出指示或批示,对全市打造“无证明城市”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多次督促加快工作进度。金华市把“无证明城市”创建作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抓手和建设服务型政府的创新实践,着力推动“减证便民”向“无证利民”转变,共取消证明事项2001项,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尹学群指出,金华成为“无证明城市”,仅仅是推进“放管服”改革、贯彻落实减证便民工作部署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尹学群要求,下一步,要秉持“便民服务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深化巩固“无证明城市”创建成果,把减证便民工作做得更好、更到位。
一是要以更强的担当兑现承诺。创建“无证明城市”是“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浙江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应有之义,作为刀刃向内的一场自我革命。金华各级各部门将永葆走前列、立潮头的姿态,全面兑现减证便民、服务群众的各项承诺,自觉做到 “无证明城市”深化创建工作更进一步、服务更胜一筹。二是要以更实的工作取信于民。减证便民不可能一劳永逸,下步还有大量的工作需要深化落实。金华市本级各单位、各县(市、区)将健全相关配套机制,定期开展内部自查,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三是要以更好的成效接受监督。金华市将把深化创建“无证明城市”工作作为“晒进度、拼实绩、创一流”的重要内容,建立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随机抽查、严格检查、定期通报,在全市上下营造拼争抢创、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坚决防止取消的证明“死灰复燃”“一阵风”,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