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区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集中培训
来源:赣榆区新闻中心 更新时间:2019-03-06

2日上午,由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联合举办的全区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培训会在区文化艺术中心召开,来自全区各镇的分管负责人、政法委员、政法综治专干(社工)、各村网格长、专兼职网格管理员等100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局等部门专家共分为5个专题进行授课,突出群众安全感、网格创建达标率、政法队伍和法治建设满意度等重点,围绕网格化是什么、干什么、谁来干、如何干、干成什么样,快速提高网格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进一步强化全区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

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是省委、省政府着眼高质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重要举措,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依法治国的实际行动,是构建平安和谐社会、建强基层战斗堡垒的前提关键,也是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促进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的有力抓手,实施网格化社会治理具有十分深远的现实意义。(张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