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电子政务外网IPv6升级项目通过验收
来源:铜陵日报 更新时间:2019-03-14
  从市数据资源管理局获悉,我市电子政务外网(云计算数据中心)IPv6升级项目日前通过验收,成为全省地市中率先开展并完成IPv6升级工作的市。
IPv6是用于替代IPv4的下一代IP协议,号称可以为全世界的每一粒沙子编上一个网址,其投入使用不仅能解决网络地址资源数量的问题,还能够解决多种接入设备连入互联网的障碍问题。在工作推进中,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坚持超前谋划,于去年年底与中移全通系统集成有限公司签订升级项目合同,并大力推进项目实施。项目运行后,我市云计算数据中心将全面支持全市政务部门IPv6业务应用,对我市创新网络保障手段、完善网络保障体系、增强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和快速处置能力有积极作用。下一步,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将加大IPv6布局规划力度,敦促各部门、电信运营商在谋划全市重大信息化项目时,同步考虑IPv6地址规划;加大IPv6应用力度,提升IPv6在各类信息化系统中的应用率等。(李渊 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