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 “网格化”管理激活“大能量”
来源:大众日报 更新时间:2019-03-20

 
本报潍坊讯 一支笔、一个民情日记本、一张工作证,是一个网格长的“标准配置”。如今,人们对网格长已不再陌生,潍坊高新区新城街道实施“网格化”管理以后,社区居民在网格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已经可以做到“小事不出家门,大事不出社区”。
近年来,新城街道积极探索社会治理新模式,以规范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为目的,将辖区优化为23个社区大网格、93个小网格,成功打造条块结合、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基层服务管理网格体系,为“政府社会治理”和“社区居民自治”找到最有效联结点。
网格内全部设立排忧信箱、民主议事厅、楼道温馨提示栏等创新设施,服务更精准;网格长、网格员向居民亮明身份,服务更便捷。80%的党员干部全部下沉一线网格,形成“街道党委—社区大党委—网格党支部—楼院党小组—党员中心户”五级管理网络,消除服务错位与缺位,避免管理盲点,实现社区共建。 (记者 张蓓 通讯员 王莲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