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信息化发展 居全省县级市第一
来源:金华日报 更新时间:2019-03-20

本报消息(特约记者 楼明月 记者 贾献华)上周,省经信委、省统计局发布《2018年浙江省信息化发展水平评价报告》,义乌信息化发展总指数为104.81,高于全省97.3的平均水平,在全省参评的89个县(市、区)中位居第6名,信息化水平居全省县级市第1名。

信息化发展总指数是全面评价浙江省各地区信息化发展水平的基础性指标。此次评价结果分三个层次:信息化发展水平指数高于100分的,有25个县(市、区);信息化发展水平指数在90~100分的,有58个县(市、区);信息化发展水平指数低于90分的,有6个县(市、区)。

近年来,义乌积极开展智慧城市、光网城市、无线城市等项目建设,全力推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先后被评为省级信息经济发展示范区、省级“两化融合”示范区。今年,义乌还将积极推进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5G)建设,开展国际互联网访问提质提速工程,为“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做好信息化保障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