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南区为民企落实“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
来源:巴南网 更新时间:2019-03-21

 (记者  罗莎)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第一调研小组对民营企业发展法治环境开展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能兵在调研中指出,民营企业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找准定位,努力提升转型升级能力和水平。同时,在区政府依法行政的同时,企业要做到守法经营,在全区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助推民营企业做大做强。

“企业有没有遇到政府部门乱执法或者选择性执法的情况?”当天上午,胡能兵一行来到位于鱼洞的巴南气体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在接受政府部门服务中是否存在执法不作为、乱作为等情况。据公司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政府部门加强了对企业的关心和支持力度,不但及时走访了解情况,对目前存在的问题也积极协调解决,真正为企业办了许多实事。

胡能兵表示,全区上下高度重视民营企业的发展,特别是中小企业在发展中出现的融资、用地等方面问题,区级相关部门也将尽力配合逐步解决。他希望,民营企业要进一步坚定信心,积极找准发展定位,在新形势的发展环境下,努力提升转型升级能力和水平。同时,政府要依法行政,企业也要做到守法经营。此次开展民营企业发展法治环境调研,一方面是对政府落实“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要求等进行了解,另一方面也是加强政府诚信建设,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在全区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助推民营企业做大做强。

当天,胡能兵一行还来到了重庆力杰消防工程有限公司、重庆新百年商业管理有限公司、重庆长坪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有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