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市局推行“路长制+网格化”城市管理模式
来源:中国建设报 更新时间:2019-03-22

内蒙古乌海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推行“路长制+网格化”城市管理模式

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城市管理执法系统深入开展“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积极践行“721”工作法,扎实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城市服务、管理和执法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乌海市城市管理执法系统将网格化管理与“路长制”有机结合,建立起“覆盖全面、重点突出、责任明晰”的管理网络,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向科学化、精细化、长效化、常态化发展。

在城市管理执法工作中推行“城管环卫一体化”管理模式,在城区各主要街路安装了“城管环卫一体化路长责任制公示牌”,将执法人员、环卫管理人员和清扫保洁员进行合理分工,分片包干、责任到人。

通过实施城市管理执法与环卫保洁一体化管理,各种城市乱象一经发现第一时间有人劝导制止,有效解决了“看得见的管不了、管得了的看不见”的问题,巡查监管覆盖率由原来的70%提高到98%以上,管理执法效果持续提升。实现了城区主要路段尘土不超标、瞬间垃圾滞留时间不超过10分钟的目标。目前,近80%的市民能够按要求停放车辆,车辆停放秩序得到有效改善。市民乱贴乱挂、乱泼乱倒、乱丢杂物等不文明行为明显减少,形成了城市管理全市上下齐抓共管、市民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王林飞 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