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县:从年检认证入手疏解服务群众难点问题
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更新时间:2019-03-25


为了以实际行动落实“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教育活动成果,做好2019年度城乡居保待遇领取人员年检认证工作,陕西省凤县居保管理中心召开今年全县城乡居保工作会议,落实城乡居保便民服务工作要求。

在今年的年检认证工作中,凤县居保管理中心简化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年检认证程序,要求各级经办人员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或不跑路,全面利用宝鸡城乡养老手机APP随时随地为参保人员提供信息化年检服务,并积极宣传指导群众使用手机APP为自己、为父母、为亲朋好友自主完成年检认证。同时本着便民服务的要求,对于无法使用APP等信息化手段年检的人员,采用同本人见面确认或视频认证的方式完成年检认证,村(社区)统一填写《非信息化年检花名册》上报,县居保管理中心依据年检认证结果继续做好待遇发放,群众不用再东奔西跑忙着集中接受年检了。

截至目前,全县已经完成年检认证7600人,占应年检任务的60%。(蒙娟 董晓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