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滩区紫荆社区网格化管理助力居民排忧难
来源:湖南日报 更新时间:2019-03-26

 3月22日讯(通讯员 熊湘凤 魏双石)3月19日,冷水滩区紫荆社区网格长周闪建,开始了一天正常巡查,当巡查至凤凰山庄西路网格,接居民反映山庄西路巷子里面一个下水道污水漫溢,进门口已流成一条“粪河”,居民出行非常不便,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和出行。

周闪建立即查看现场,综合判断后,做事件上报冷水滩区城区网格信息化平台,冷水滩区住建局接到工单后,马上安排工作人员赶赴现场,查看了堵塞的下水道。因堵塞严重,下水道中的污水已漫出,整条巷子被污水浸湿,空气中异味浓烈。

经过初步了解下水道的堵塞情况、堵塞原因及具体的堵塞点后,为尽快疏通堵塞的下水道,区住建局立即联系了疏通队伍,并要求队伍在规定时间内务必完成下水道的疏通,同时安排两名工作人员在现场协助疏通队伍并跟进。经过2天紧张的施工,下水道疏通了,破损的排污管重修了,坑洼的路面重修铺设了。

3月21日,当笔者来到疏通后的凤凰山庄西路时,水道恢复了畅通,污水不再漫出,巷子中的异味变淡,周边居民也恢复了正常的生活。

事后,凤凰山庄西路居民送来了锦旗,纷纷点赞区住建局解决问题迅速,点赞社区网格员爱岗敬业的责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