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建立“互联网+非税缴款”新模式
来源:淮安市人民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9-04-11

    近日,涟水县财政非税收入管理系统在淮安市率先与省财政厅建设的全省公共支付平台顺利对接, 初步实现了非税收入缴费电子化的改革目标,建立了"互联网+非税缴款"便民服务新模式。

    随着涟水行政审批局"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持续推进,非税收入缴费窗口工作人员将传统的政务服务型向现代信息化服务型转变,非税收入缴费电子化改革作为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财政部门通过软件公司、农业银行"三方合作"模式,在原有非税收入缴费系统基础上,对软硬件进行升级改造, 满足非税收入电子化管理的需要,并对非税收入缴费窗口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在政务服务中心向社会全面推广,逐步将电子缴费扩大到非税收入各代理银行。

    涟水非税收入收缴实现电子化后,行政事业单位和群众可通过支付宝、网银等方式快捷缴费,更加方便了服务对象,有效提升了政务服务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