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县法院信息化手段助力旧案执结
来源:永州日报 更新时间:2019-04-26

(通讯员 晏斐斤 肖波)日前,蓝山县人民法院圆满执结一起近20年的旧案,赢得案件当事人的点赞。
1998年,申请执行人唐某将8000元出借于当时正开办工厂的谭某。后因经营不当,工厂倒闭,谭某外出躲债。唐某前往法院起诉请求依法判决,蓝山县人民法院于2002年9月作出判决,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在开展执行中,由于信息不畅、谭某下落不明等原因,办案人员用尽方法仍无法找到被执行人谭某的踪迹,执行停滞不前。
近年,蓝山县人民法院加大执行攻坚力度,不断完善执行手段。经过办案人员的不懈努力,在一次查询中发现了“蛛丝马迹”。经过仔细比对、核查情况,办案人员将谭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今年4月,谭某得知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打电话至法院询问情况。办案人员联系谭某,通过电话、微信沟通说理释法,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谭某将执行案款缴纳至法院账户,这件近20年的执行旧案得以圆满结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