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信息化发展历史机遇 扎实推进广东网络强省建设
来源:南方日报 更新时间:2019-04-28

 抓住信息化发展历史机遇 扎实推进广东网络强省建设

(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4月24日,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稿,研究部署我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网信工作。省委书记、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李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马兴瑞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网信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系统阐释了网络强国战略的丰富内涵,科学回答了事关网信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坚决贯彻落实。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网信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历史机遇和重点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广东网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扎扎实实推动网络强省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二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工作,在抓落实上下真功夫实功夫,强化新型主流媒体建设,做大做强网上正面宣传,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筑牢网络安全屏障,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进“数字政府”建设,补齐短板、发挥优势,推动我省网信事业走在前列。三要全面加强党委对网信工作的领导,提高信息化条件下的领导能力和水平。各级党委要切实担当负责,主动作为,主要负责同志要负总责亲自抓,把网信工作纳入党的建设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布局。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网信战线党的建设,形成“一盘棋”网络工作格局。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网信工作,努力成为网信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建好管好队伍,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网信队伍。

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徐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