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库成为国内首家区域加行业矩阵式黄页网站
来源:赛迪网 更新时间:2012-04-14

        近日,记者获知了一件在我国黄页行业中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事件——“网库黄页”成为首个在中国成功搭建“区域+行业”的“矩阵式”的网络黄页企业。

  所谓“区域+行业”中的“区域”,是指网库黄页在全国的地域范围内,已经建成并运作良好的600个114城市区域黄页网站,几乎遍布了我国所有的经济较为发达的地区。而“行业”则是指在良好运行区域黄页的同时,网库黄页还成功的搭建了200家专门服务于各个行业的全国性网站。而更令人惊讶的是,网库黄页还同时针对具体的城市的同时,又兼顾此城市的具体行业而量身打造的黄页网站——地域行业黄页网,例如,中国火锅114网,中国寓言教育网等。将已经在网库黄页成功注册的企业用户的商业信息,通过“区域加行业”这样相互交叉的“矩阵”模式,最大限度的出现到客户受众或合作伙伴的视野里。到目前为止,中国网库全国收费企业会员已经超过了10万家,分公司80余家,市场人员3000多名。2005年,中国网库将平均保持每月设立10家分公司、开发10家代理公司的速度发展,力争到2005年底,全国拥有实现盈利的分支机构200个,全国总员工数达到4000人以上。那么网库黄页,是如何积累并整合资源,达成了这种真正意义的“矩阵”模式呢?

  网库黄页是国内第一家把114查号台引入互联网,建立114网络查号台的企业。成立5年多来,自主开发企业上网——推广——互动三位一体的网络信息化应用服务,目前已发展为全球领先的企业网络信息化服务提供商。作为中国最大、最真实的网络黄页,网库黄页以114网络黄页为核心优势服务,同时还开拓114短信黄页、114电话黄页、114手机黄页,114纸上黄页和114电视黄页等增值服务。为企业提供了多位一体的网络信息化解决方案。全国600个114城市网站,每天数百万次的有效点击量,为企业客户带来了无数的商机。超过3000名的专业黄页顾问遍布全国,为企业随时提供各种个性化解决方案。网库黄页,如今是集网络黄页、短信黄页、手册黄页、电话黄页、地图黄页、手机黄页、电视黄页于一身的全球最大的中文多媒体黄页平台。

  网库黄页经过聘请专家研讨,市场调查等形式,敏锐的觉察到,互联网发展的最终结果将是企业网络应用为主导,而企业网络应用的前途必然是在地域划分的基础上,越来越精细的行业网站上。也就是说,精细的行业网站,将成为网络营销的切入点。正是看到了广大中国企业的网络营销的迫切需要,网库黄页提出了联合各个细分行业中的知名企业,共建114行业网的构想。希望通过与广大行业的领军企业共同建设114行业网站,利用114品牌和中国网库遍布全国的营销渠道,为企业实现真正的产业融合和信息化营销助一臂之力。

  中国网库提出两种行业网站建设方案:区域114行业网(如香港地区114房产网)、全国性114行业网(如中国114皮革网)。当合作伙伴的业务主要集中在某个区域展开时,网库选择与其合作建设区域114行业网站,而合作伙伴业务遍布全国或多个省市时,网库选择与其合作建设全国性的114行业网站。正是这种与企业共同发展,互利共赢,灵活运作的指导思想,为“矩阵式”的成功搭建奠定了基础。

  同时,我们还观察到,企业建设行业网站是互联网发展和企业网络信息化的必然趋势,一些网络营销专家也曾经建议:避开企业名义单独建站,以行业网站为新的品牌切入点,利用行业网站优势开展企业网络营销。具体而言, 通过和网库黄页合作共同建设行业网站,企业至少在以下几个方面得到好处:

  1、强大的品牌影响力:

  对合作企业而言,相比于建设自身的网站,114行业网站更具有品牌影响力和网络营销效果。比如“成都宏记火锅网”的影响力就远远比不上“中国114火锅网”。

  2、凸显竞争优势:

  行业内部企业发起建设114行业网站,有利于企业形成竞争优势,在短时间超越竞争对手。企业在传统领域内要在本行业做到领先地位是很难的,但在网络领域,很多企业往往可以借助建立品牌定位准确的行业网站做到领先地位,凸显企业的核心竞争优势。

  3、获取海量业内信息:

  通过共建114行业网,合作企业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海量的业内企业信息,加深对竞争对手的了解,及时调整市场策略。

  4、让企业轻松进入网络经营领域,增加盈利渠道:

  企业网站通常有三种:宣传推广类、打造网上销售平台类、开展网络经营类。一般的网站只有前二个功能,而114行业网站将三个功能完整的结合了起来,实现了产业融合。同时由于吸收同行业企业加入到此114行业网站,还增加可观的会费收入和广告收入。

  5、低成本进行网络推广和营销:

  企业在经营行业网站的过程中,最大限度的实现了自我推广和提升,大大节省了经营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