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开展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试点工作
来源:广东省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9-05-05

广州市财政局积极开展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试点工作

 

3月22日,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开出广东省首张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标志着我市财政电子票据成功上线。

一是借鉴经验,推动政策落地。学习借鉴省直和深圳市试点工作经验,深入了解今年二月上线运行的深圳某幼儿园开票情况,研究部署推广电子票据具体措施。

二是确定试点,组织分步实施。选取用票量大、收费系统完善、技术条件成熟、面向公众收费影响大、票据储存及管理成本高的医院作为首批试点单位,以后依次向教育、公安、市场监管、水务等面向大众收费的项目铺开,稳步实现非税项目和票种全覆盖,抓好非税系统与财政电子票据系统的互联互通,发挥“数字控费”“源头监管”作用。

三是加强沟通,注重工作联动。多次召开协调会,确定第一批试点单位后,及时向省厅反馈上线存在问题并接受指导完成电子票据系统操作培训,保证首家单位较快上线。在指定时间内完成我市继续教育类票据用票单位的信息采集,为继续教育类电子票据的上线做好数据采集基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