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到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江西分中心调研
来源:江西日报 更新时间:2019-05-06

刘奇在调研网信工作时强调

把好方向 管好阵地 用好平台 建好队伍 努力开创我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新局面

 
5月5日,省委书记刘奇在调研网信工作时强调,全省网信战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坚持综合施策,加强依法治理,把好方向、管好阵地、用好平台、建好队伍,努力开创我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提供支撑保障。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施小琳陪同调研。

在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江西分中心,刘奇调研了网络舆情和信息安全工作,要求加强部门联动协调、技术协同,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来到省委网信办,刘奇走访看望了机关干部,听取了省委网信办工作汇报。他指出,网信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和国家战略全局,事关国家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和人民福祉。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准确把握新时代网络发展新特点,扎实做好网信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化解网信领域的重大风险。

刘奇强调,要把好方向。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强化思想引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网民、凝聚网民,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加强和改进网上正面宣传,做强主流思想舆论,努力形成强大声势、保持正面强势、壮大主流态势。要管好阵地。坚持“管得住是硬道理”,树立政治意识、政权意识、阵地意识,坚持党性原则,在涉及大是大非问题、涉及政治原则问题上,敢于担当、敢于亮剑;把依法管网治网作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主要任务,加强立法、强化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推动网络空间更加清朗、网络生态更加优化。要用好平台。坚持“用得好是真本事”,充分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大力实施“互联网+”行动,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持续推进“网络覆盖、农村电商、信息服务、网络扶智、网络公益”工程建设,推动信息技术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加速器、提高政府效能的助推器、保障改善民生的服务器。要建好队伍。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把忠诚可靠作为第一位的标准,适应时代变革,锤炼过硬能力,优化队伍结构,弘扬优良作风,打造一支讲政治、懂网络、敢担当、善创新、守纪律的网信干部队伍。(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