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部委"数字化"亮相:电子政务"黑科技"让群众少"跑腿"
来源:未来网 更新时间:2019-05-08

在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新技术新产品首展率将超过一半以上,其中电子政务和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惠民便民应用成为重点,数据多“跑路” 、群众少“跑腿”已逐渐成为现实。

未来网福州5月7日电(记者 赵亚超)智慧法院、智慧生态平台、公安部网络身份服务……

在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新技术新产品首展率将超过一半以上,其中电子政务和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惠民便民应用成为重点,数据多“跑路” 、群众少“跑腿”已逐渐成为现实。最高人民法院、公安部、生态环境部等国家部委也都纷纷推出“数字化”产品,集中展现了新时代电子政务发展的新思路、新机制、新模式,以推动电子政务创新发展,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最高人民法院持续探索将大数据、虚拟化、语音识别等新技术融入到工作中。 未来网记者 赵亚超 摄
公安部推出网络身份服务等黑科技,吸引了大批参会者驻足。 (记者 赵亚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