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VR模拟应急救援、电子化报销… 数字政府很硬核!
来源:央视财经 更新时间:2019-05-08

5G+VR模拟应急救援、电子化报销… 数字政府很硬核!

 昨天,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开幕。在本届峰会上,备受关注的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聚集了421家政府、机构或企业代表参与其中。而7个展区更是凸显了“互联网+”、“智能+”的最新应用成果,以及数字经济发展的最新动向。

徐梦媞记者:我现在所在的是一个5G+VR应急救援模拟展示现场,大家可以看到屏幕里面,这里充当了控制中心的职能,可以看到救援现场的情况。他们会从这里发出及时的指令给现场,这边就是用VR技术模拟了现场的情况。

杨鸿锴中国电信展台工作人员:主要这个是基于我们中国电信5G高带宽,低时延、大连接的特性,通过VR技术来完成我们这个虚拟的场景,我们模拟出各种突发情况。这样就可以提前制定一些针对这个突发情况的人员调配、消防车的位置等这些方面的预案。

记者徐梦媞:在这个展柜里大家可以看到,这边都是过去到现在的一些纸质票据。我为什么要说这个呢,因为这里展示的是记账、报销电子化变革的展示,现在我听说通过APP操作我们可以在线完成比如出差申请、报销等申报,除此之外,一些审批流程都可以电子化了。这样能够节省很多人力包括时间成本。

战冰公务之家平台董事长:这样的话,我们把整个出差行程的历史记录都通过这种方式,固化在系统里面,可以永久去追溯。最终的目标就是要取消财务人员后边的铁皮柜,而变成我们全部的电子化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