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市容环境质量监测信息化建设经验交流会召开
来源:中国上海 更新时间:2019-05-24

近日,上海市市容环境质量监测中心组织黄浦区、虹口区、长宁区和普陀区市容环境质监部门的负责人和骨干赴静安区绿化市容质量监督中心参加“质监信息化建设经验交流会”,旨在推进各区市容环境监测平台向信息化、智能化、系统化发展。

静安区网络化综合管理系统市容绿化分平台主要功能包含工单流转、视频监控和巡逻、大数据分析研判和信息资源共享等,打通了公安、城发集团、街镇等层面的通信壁垒,实现了市容环卫作业、管理、决策的一体化受理,这充分说明了本市质监系统集成化、智能化、一体化的建设方向。黄浦区、虹口区、长宁区和普陀区看了平台现场演示后,相互交流了本区监测平台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和问题,通过学习静安区一体化模式,拓宽了本区质监系统的建设思路。

下阶段,市质监中心将以实现市容环境质量监测的智能化、信息化为目标,推动各区建立相应的市容环境质量综合监管平台,推动质监事业向高精尖延伸,为市容环卫精细化“智”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