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居住证业务可全部网上办
来源:海南日报 更新时间:2019-06-03

海口警方再推便民新举措 居住证业务可全部网上办 
本报海口5月27日讯(记者邓海宁 通讯员袁文豪)5月27日,记者从海口市公安局获悉,在海口市办理居住证续签、登记信息变更、丢失补领和损坏换领等业务,均可通过海口警方的官方微信平台“椰城警民通”网上办理,无需再到派出所现场办理。

据了解,海口警方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以“椰城警民通”为平台,推出户政、交管、网警、治安等系列“不见面审批”便民服务举措,去年7月推出网上居住登记业务,今年1月又推出网上申领居住证业务,目前已有6万余人进行了网上居住登记,8300余人通过“椰城警民通”平台申领到居住证。

在此基础上,海口警方拓展居住证其他业务,从即日起,居住证续签、变更登记信息、补换领等业务通过“椰城警民通”平台,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就能在网上办理。此外,海口警方近期还将在海口市区投放使用自助一体机,在自助机上也能办理居住证续签等业务,为群众办理业务提供更多选择。

海口警方表示,未来将推出更多更高质量的服务举措,着力解决好群众办事难、办事慢、来回跑、不方便等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