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地名将实施网络化
来源:工人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本报讯(记者高莎)随着民政部1月24日将万通国际网络连锁集团网络门牌系统纳入全国地名公共服务工程,我国地名标志混乱模糊、指示不清、导向不明的状况即将结束,“问路114(china114.net)”将成为全国地名公共服务工程服务网站。


 我国地名导向设施的建设虽然久远,但真正从全国范围和标准化层面来建设的时间则极为短暂。随着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新出现了各种类型的街、路、开发区、居民区和专业场所,但地名标志设置滞后。有的地方由于地名已经发生变化,但地名标志还没有做出相应的调整;有的名称已经废除,但原有地名标志仍然存在……这些破坏了市容环境和当地社区的形象。


 自2005年开始,民政部全面启动了地名公共服务工程,开始建立和开通地名网站、地名热线(问路电话)、地名光盘(电子地图)、地名触摸屏等地名信息化服务系统,创新了地址标识和查询方法,给公众带来极大的便利,推动经济社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