筠连县公安局加强网吧管理取得实效
来源:宜宾市政府 更新时间:2008-03-16

    为了确保春节筠连县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和信息的安全,营造良好节日氛围,筠连县公安局专门成立了以纪委书记任组长春节期间网络安全检查领导小组,加大了对网络安全的检查力度、确保了春节的安全。


    2006年1月24日晚20时,网监民警会同城关派出所、消防等部门人员对全县21家网吧进行突击检查。检查中发现大部分网吧都能按《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规定进行经营、管理,对3家存在接纳未成年人的网吧移交文体局处理,对长江网吧、千年网吧存在消防隐患的问题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此次行动,共出动人员21余人次,车辆4台次;未发现有反动、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和治安安全方面的问题。


    通过此次突击大检查、进一步净化了该县的网络文化环境,确保春节期间该县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和信息的安全,为全县人民营造了安宁、祥和、愉快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