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起中山推行政府投资项目立项审批电子批复
来源:中山日报 更新时间:2019-07-15


记者从市发展和改革局了解到,为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扩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零跑动”覆盖范围,从今年7月15日起,中山市将推行政府投资项目立项审批电子批复。对包括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概算、招标方式和招标范围核准、节能审查在内的审批批复使用电子批复文本。市发展和改革局原则上不再发放纸质项目审批(核准)批复文本。

据了解,今后,政府投资项目立项审批事项全部通过“广东省政务服务网中山分厅”进行全流程网上申报与审批,事项审批申请获得通过且办理状态为“办结”的,由网厅系统统一生成项目审批(核准)电子批复文本,在电子批复文本最后一页右下角加具“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行政审专用章”电子印章。项目单位可登录“广东省政务服务网中山分厅 ”自行下载打印项目审批(核准)电子批复文本。通过系统打印的项目审批(核准)电子批复文本与留档保存的纸质版具同等效力。政府各职能管理部门、事业单位需要使用、校验政府投资项目立项审批电子批复文本,也可登录“广东省政务服务网中山分厅”公务员操作界面进行查阅、校验项目审批(核准)电子批复文本。(黄启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