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数字货币监管框架听证会召开
来源:美东时刻 更新时间:2019-08-14

美国数字货币监管框架听证会内容精华总结

Furein平台美东时刻7月30日,美国参议院在Libra听证会之后,Furein平台了解到关于数字钱银与区块链监管结构的听证会。Furein平台比较于Libra听证会陷于Facebook的信赖问题,本次听证会触及了更多美国政商界关于数字钱银和区块链的观念。

咱们将听证会的内容进行总结收拾,让咱们一同看看各位大佬是如安在听证会上进行激辩的。

美国参议院银行、住宅和城市事务委员会主席Mike Crapo:

-美国在这方面应该处于抢先,而不是落后。

-咱们不能在立异方面落后,但一起不能忽视立异带来的危险。

Circle首席执行官Jeremy Allaire:

(Circle是闻名区块链和数字钱银金融公司,旗下事务包含交易所、OTC、草创企业融资等。Jeremy曾受孙宇晨约请参与巴菲特午宴)

-未来,公共区块链上会构建一套去中心化的隐私协议,保证契合KYC/AML(反洗钱)监管规矩,从根本上改进隐私并削减数据走漏,一起也能比传统金融体系更有效地冲击金融违法。美国不该该用100年前的法令来监管21世纪的技能。

-监管部门要做的榜首件事便是区别数字财物,比方比特币和libra是不一样的。 现阶段许多数字财物不适用于当时的监管结构,咱们需求对数字财物进行从头界说,不同于当时的分类。

-我以为应该对数字财物进行一致的监管,并且有单一独立的主体来监管它。

-加密钱银是软件,只需互联网存在,他们就会存在,能够在全世界范围内活动。因而不同的国家应该拟定一致的监管结构。

-区块链是全球化的高效通明体系,其杀手级使用之一便是数字身份,这就意味着个人有权决议谁能拜访你的个人信息,能拜访多少信息。咱们今日呈现的数据隐私被侵略的问题,都是区块链以及全球化的数字钱银期望处理的。

委员会副主席Brown:

-Facebook的Libra是一种立异,可是美国不该该让Facebook操控钱银。

议员Nelson:

-全球加密钱银需求彼此之间和谐,一起评论不同方针形成的潜在影响。

-许多为了招引加密钱银公司的国家都会在监管方面供给更多确实定性,例如AML和KYC方针,比方瑞士就会针对ICO进行证券监管。

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法学教授Mehrsa Baradaran:

-08全球金融危机后,人们对金融体系失掉决心。钱银商场曩昔曾导致体系性危险。加密钱银商场的规划还没有那么大,但有或许,这将是一个问题,美联储或将不得不介入,以安稳商场。

-区块链或许是未来,但数字财物发明了价值,其发生的危险是不容忽视的,跟技能无关。区块链是区块链,咱们现在要谈的是上面的数字财物和链仍是要区别对待。

-加密钱银的遍及或许会完成,但咱们有更多更简略的办法去添补金融上的空白。

-Libra有点像金本位的美元,只不过它是由一篮子钱银支撑的。咱们并没有一个朴实的黄金规范,假如像希腊这样的(破产了的)国家出资Libra,成果很或许会让美元变得不安稳。

-包含比特币在内的大多数加密钱银都是为了成为美元的替代品,咱们应该让权利重回美联储手中。

能够看到,相关于Libra听证会上的诘难,本次听证会的根本基调是在供认数字钱银和区块链立异性的基础上,讨论怎么进行监管,乃至树立全球一致的监管结构。因而咱们能够说,不管Libra最终是否会难产,关于职业监管的拟定现已起到了推进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