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网上政务超市”上线
来源:广州日报 更新时间:2019-09-02

(全媒体记者耿旭静通讯员舒霞、李夏同、吴平)8月30日,“南沙网上政务超市”在全市率先上线了!今后到南沙开旅馆、开药店、开餐馆、客车租赁车辆备案、引进人才入户、居住证等13项高频服务主题将可体验“一网通办新模式”,在政务超市随心选,自主购物式下单,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现在通过南沙网上政务超市办事,真的很方便!”8月30日上午,来自广东医谷产业园区的彭先生计划开办一家餐馆,听说上线了“南沙网上政务服务超市”,就体验了这一创新服务。“登录网站之后,只要根据服务引导选择办理事项和材料就行了,就像在网购一样方便,中间有什么问题还可以和窗口工作人员直接视频连线咨询!”

据悉,“南沙网上政务超市”围绕如何办好“一件事”,梳理主题涉及的多部门服务事项,设计服务套餐和引导“问卷”,办事人只需通过简单的问答选择,便可智能识别办理情形,精准推送办事人所需“办好一件事”事项清单,提供场景式的导办服务。目前,南沙政务超市首批发布了包括开旅馆、开药店、开餐馆、客车租赁车辆备案、引进人才入户、居住证等13项高频服务主题,让办事更智慧。

记者了解到,市民既可以通过个人电脑登录“南沙网上政务超市”办理事项,也可以通过一台“政务e视通”智能柜台机办理。前者方便个人用户在办公室或者家里办理政务事项,后者将放置到南沙各大产业园区中,实现企业一体化办理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