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高新区郑重承诺:做“软环境最优区”
来源:长春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加强软环境和党风廉政建设,是增强高新区综合竞争力的一项关键举措,是促进经济跨越式发展的根本保证。”29日,市长助理、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苗若愚在该区软环境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掷地有声,他代表管委会郑重承诺: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软环境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以努力建设“软环境最优区”为目标,以全面落实高新区《关于进一步加强经济发展软环境建设的实施意见》为重点,确保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副书记、纪检委书记刘元俊出席会议。

  这份三干余字的实施意见,充分体现了高新区管委会在软环境建设方面的新举措和加大建设力度的决心。在强调为企业发展服务、全面推行政务公开的同时,高新区还提出要开展打造“诚信高新”活动。以建立政府信用、企业信用和个人信用为主要内容,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管委会各部门、各单位包括市直派驻机构的对外承诺必须兑现。

  此外,高新区为进一步简化和规范审批环节与手续,畅通服务企业的“绿色通道”,还提出对在规定时限内没有提出意见而又无正当理由的,应视为同意,并予以即刻办理批准手续。同时,加快推进电子政务,尽快实现”一网式”审批和报表。高新区还将全面推行工作无缺位制度。工作日全日对外办公,不得以任何理由、任何方式停止或拖延对外办公。凡涉及直接对外办理审批、核准、审核、备案事项的办公部门,正常的工作日要实行“A、B角”服务制,即每个职位都要明确A、B两个责任人,当A角因故不在位时,必须由熟悉A角业务、并行使与A角同等职权的B角负责受理各项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