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一网通办”政务服务实现网上全部可办
来源:贵阳日报 更新时间:2019-09-23

近日,随着清镇市民宗局“公民民族成分确认和变更初审”事项办理与贵阳市实现互联互通,该市“一网通办”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全部可办。

按照贵阳市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工作的安排部署,清镇市通过梳理并优化服务事项,将市直各部门、乡(镇、社区)1330项事项纳入贵阳市“一网通办”平台办理,首家启用“贵阳市综合受理”平台。

据悉,“公民民族成分确认和变更初审”是清镇市民宗局一项重要的民生事项,过去民宗局在办理此项业务时,是通过贵州省民宗委自建的“贵州省公民民族成分管理系统”进行申报,由贵阳市民宗委进行审批后才能打印出证,然后还要在贵州政务服务网中进行二次录入。不仅办理时间长,还增加了窗口工作量。今年8月份,贵阳市民宗委根据“一网通办”工作的要求,将该事项作为试点,做到从收件到打印证照全部在“贵阳一窗式服务”系统中完成。过去需要20个工作日办结的事项,现在最多需要8个工作日就能办好。

目前,清镇市民宗局在“贵阳一窗式服务”系统中已办结民族成分变更事项4件,均实现直接打印审批结果(出证),真正达到了简政便民。(通讯员 杨洪金 王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