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推进优化政务服务专题会议在长沙召开
来源:湖南日报 更新时间:2019-09-23

谢建辉:做实做优“互联网+政务服务” 培育湖南政务品牌

9月21日,省推进优化政务服务专题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出席。

谢建辉指出,深入推进优化政务服务,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促进高质量发展、营造优良营商环境的重要支撑,是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是充分开发利用政府数据资源的重要手段。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和信息化工作重要论述,把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重要内容,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加快推进。

谢建辉强调,做实做优“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是前提、平台是基础、数据是关键、制度是保障。要突出重点、攻克难点,推进行政审批“两集中、两到位”,整合共享各级各部门数据,理清需求、供应、负面清单,明确格式、标准、接口清单,制定管理运维清单。要借鉴先进经验、听取多方意见,加快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着力培育“一件事一次办”湖南政务品牌。要抓好“数字湖南”顶层设计,采取购买服务方式,选优选强运营商。

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会议。(邓晶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