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骨干企业生产面向智能化
来源:青海省 更新时间:2008-03-15

                过去的五年,青海省电信行业发展突飞猛进,移动电话用户突破100万户,乡村固定电话用户和城市固定电话用户2004年比2000年分别增长5.6倍和1.3倍,而将来的五年里,我省电信行业又将会以怎样的“容颜”展现?

  家住平安县某乡赵师傅到了冬季就格外忙碌,几年来他一直在贩运大煤,这两年赵师傅再也不用像以往那样在寒风中走街串巷,已形成了固定的客户群,如果有人需要,打他的电话就可以送煤上门。赵师傅说,现在农村里好多人都配备了手机,出去打工、经销农产品都方便了许多。

  家住西宁市滨河路的李大爷最近特别高兴,一手带大的孙子自去外地念书后,思念心切的李大爷为此曾吃不下饭、睡不着觉,后来儿子给李大爷安装了宽带,买了电脑,装了视频头,每天晚上李大爷都可以在网上和孙子聊天,李大爷说没想到现在科技发展这么迅速,孙子在几千里之外,却能天天和他见面。

  所有的成绩都是新的开始,“十一五”期间,我省将全面推进信息技术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各个领域的应用,加快信息资源开发和利用,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宽带通讯网、数字电视网和下一代互联网的相互融合,提高网络覆盖面;推进企业信息化和电子商务进程,逐步实现大中型骨干企业生产、管理自动化、智能化和数字化;加强农村牧区通讯网络建设,采取先进实用的传输手段解决边远农村牧区的通信问题,提高普遍服务水平,基本建成结构合理、安全可靠的信息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