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28项人社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实现网上办理
来源:西海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9-10-28

10月14日,来自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好消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针对“一网通办、一事通办”的民生关切,省人社厅制定专项整治方案,目前,28项人社政务服务事项已全部实现网上办理。

“因为不清楚要带哪些资料,每次来了问完才去复印,人多的时候这一来回,事情半天都办不完……”群众在办理一些人社业务时,有这样的声音。对此,省人社厅组成调研组赴西宁、海东、海南等地社保服务办事大厅蹲点调研,向参保群众、业务经办人员了解情况、检视问题,梳理整改任务100余个。

坚决取消无设定依据的审批服务事项和证明材料,进一步精减手续;加快推进一窗通办模式,公开发布我省人社系统9项行政审批事项清单、152项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及服务指南,大力推行即时办结制;在办事大厅安装复印机,加大服务大厅经办力量、延长时间。截至目前,28项人社政务服务事项已全部实现网上办理,参保者可直接登录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门户网站点击“网上办事”服务栏进入“人社网上办事服务大厅”办理相关业务。(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