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探索“互联网+监管”治超新模式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9-10-28

新华社南昌10月27日电(记者 闵尊涛)记者从江西省公路管理局获悉,自2017年以来,江西省探索“互联网+监管”治超新模式,全省已建成14个不停车检测系统,安装启用25个检测站电子警察抓拍系统。数据显示,目前货运车辆平均超限超载率下降至0.23%。

据了解,目前江西全省普通公路有31个超限超载检测站和95个检测点,治超站点覆盖率不足、执法人手不足的问题突出。为应对日益繁重的治超工作,江西依靠科技手段,实现“机器换人”,提高执法效率。

目前全省普通公路已建成11套轴载监测点和6套不停车检测点,建成不停车检测系统14个,在建65个。

通过在普通公路超限超载检测站来车方向安装电子警察抓拍系统,要求货运车辆一律进入检测站接受称重检测。目前全省安装启用25个检测站电子警察抓拍系统。超限超载检测站电子警察抓拍系统启用后,货运车辆主动进站接受检测,进站检测车辆数相比启用前增长超过20%,超限超载率明显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