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民政局大力开展“互联网+民生”服务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9-10-28

市民政局大力开展“互联网+民生”服务

   为适应新时期婚姻登记工作的要求,切实履行好婚姻登记这一社会服务职责,婚姻登记处利用“互联网+”模式,开展了婚姻登记网上预约工作。办理人登录全国婚姻登记网上预约平台,按照页面提示录入双方基本信息,校验身份证信息后,便可自主选择办理婚姻登记的时间和登记机关,预约登记信息自动导入婚姻登记系统,减少信息输入环节,缩短办理时间,避免高峰时段和特殊日子扎堆办理婚姻登记。

市民政局目前进厅事项有社会团体成立、变更、注销登记、民办非企业单位成立、变更、注销登记等7项行政许可;慈善组织认定、涉港澳台居民及华侨的收养登记等6项行政确认;城市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老年人福利补贴2项行政给付;慈善表彰等行政奖励5项以及其他行政职权10项等进厅事项。其中7项行政许可、2项行政确认、2项行政给付、5项其他行政职权,共计15项政务事项通过在网上公布法定依据、法定要件、审批流程、办公电话等方式方便群众办事,并可通过网上预审服务减少群众跑腿次数,进厅事项已有30项政务事项实现只多跑一次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