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落户海口可全程网上办
来源:海南日报 更新时间:2019-11-04

今起人才落户海口可全程网上办

依托“椰城警民通”网上平台拓展不见面审批
今起人才落户海口可全程网上办

本报海口10月29日讯 (记者邓海宁)10月29日,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口市公安局获悉,海口警方“椰城警民通”网上平台新增的人才落户不见面审批业务将于10月30日上线运行,满足落户海口条件的13类人才可通过“椰城警民通”实现全程网上办。

去年,海口市公安局已将13项人才落户审批权限下放到各办证中心,先后推出设立引进人才落户专窗、推行引进人才一站式服务、开辟人才落户“绿色通道”、建立承诺容缺办理制度等多项便民举措。

下一步,海口警方将进一步优化流程,压缩时限,提高效率,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人才引进落户

不见面审批办理指南

申请人关注“椰城警民通”微信公众号——点击“民生”进入不见面审批大厅——选择“户政”——选择户政服务事项“人才落户”——选择符合条件的落户事项——点击“不见面审批”(如有提示应进入“个人中心”完成身份认证)——点击同意《海口市引进人才落户申报承诺书》——填写《引进人才户口迁移审批表》——上传申办材料——选择所属区域和所属派出所——输入登录密码——点击“确定”——进入不见面审批流程。

申请事项审批通过后(如被驳回将在“我的事务”反馈),进入“我的事务”选择“窗口办理”或“邮寄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