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海南赋能“互联网+”政务服务
来源:海南日报 更新时间:2019-11-20

数字海南有限公司成立,推进海南省政务信息化应用
 记者王培琳从省大数据管理局获悉,数字海南有限公司已于近日注册成立,此举对推进海南“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快海南省电子政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数字海南有限公司是海南省政府出资参股的混合所有制企业,国有资本占比达到51%,牵头企业占比达到49%,由省大数据管理局履行出资人职责。股东分别为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天翼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和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

数字海南有限公司是省大数据管理局根据《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管理暂行办法》中“管运分离”的原则要求组建的,将承担全省电子政务基础设施、公共平台和共性平台的建设运维工作。

省大数据管理局将根据海南省大数据发展战略要求,着力支持打造系统架构统一、全省共建共享的电子政务基础设施、公共平台和共性平台,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据介绍,成立数字海南有限公司,引进阿里巴巴运营模式和技术实力,将有助于发挥社会资本的技术和资金优势,提升海南省政务服务和城市治理的智能化水平,赋能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据数字海南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公司已承担了全省一体化政务在线服务平台、互联网+监管、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等国家重点项目建设。公司将围绕政府治理和公共服务的改革需要,以最大程度利企便民,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为目标,加快推进政务信息化应用,提高行政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