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政府官方APP来了
来源:长沙教育 更新时间:2019-12-09

“我的长沙”APP是长沙市人民政府官方指定的城市级综合服务平台,由长沙市数据资源管理局联合长沙市各市直部门统筹建设,是长沙市政府官方APP。

四大版块为民服务

在快节奏的今天,如今的长沙和以往完全不一样。于是“我的长沙”诞生了,它正朝着“互联网+”“移动大数据”的时代方向,以打造“一网通办”为目标不断前行。
社保、公积金一键查询

通过“我的长沙”可直接查询社会保障相关信息,如:社保信息、医保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定点医院、定点药店等。
还可以实时查询【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明细、提取明细、公积金贷款信息、贷款办理进度、还款明细及公积金提取服务,让市民办理服务事项更便捷。
电子证件让你不再遗失

去药店买药要拿医保卡,开车出门要带驾驶证,酒店入住还需要身份证······怎么就有那么多的证件要带出门?
有了“我的长沙”,出门再也不用为找证件而烦恼了。

交通信息一手掌握

今天开车没注意,一个路口不小心违章了?驾照扣了多少分?车子什么时候年检?不必再跑车管所和交警队了,回家用“我的长沙”来查一查吧,还能网上一键预约办理。
公交出行信息便民

夏日炎炎,冬日寒冷,不想在烈日或寒风中苦等公交?“我的长沙”公交到站查询,地铁线路查询,满足你的日常出行需求。
15分钟生活圈

今天刚搬到新小区,要去办个证明却不知道位置在哪里?出去购物,不知道附近哪里有停车场?晚上唱完K,想找一家好吃的夜宵店?如果你也有这样的疑问,快打开“我的长沙”APP,点击生活圈列表,给你想要的。
涵盖:社区生活、舌尖长沙、商业设施、交通设施、医疗卫生设施、基础教育设施、行政管理与服务设施、体育设施、公共文化设施和养老设施,我们还在不断完善,总有一处你用得到。

学区划分教育无忧

还在为孩子在哪上学担忧吗?学区到底是怎样划分的?附近学校多,我家孩子会被分在哪所学校?点击学区划分,输入小区名,即可一键查询学区划分。
智慧司法让法律不再麻烦

对法律知识不了解?想咨询律师?想寻求法律援助?不必一条条搜索了,【智慧司法】帮你解答所有疑惑。
山水洲城尽在指尖

我的长沙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