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好黑龙江全省电子政务服务一张网
来源:黑龙江日报 更新时间:2019-12-09

1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推进全省电子政务建设和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工作。

   会议强调,运用好互联网等技术手段,推进全省电子政务建设,将更多的办事事项实行“网上办”,是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措施,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抓手,是改善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通过“键对键”减少“面对面”,不但提高政府效能效率,也真正实践了“办事不求人”。我们要以建设全省电子政务服务一张网为目标,切实提高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比例,更好地方便服务群众和企业办事。

   会议指出,目前,全省电子政务基础设施以及省级电子政务云、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还比较滞后,距离国家要求差距较大。我们要选择好运营商和系统集成商。明确责任主体,按照统分结合、移旧建新原则,由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统筹规划组织,省直各部门落实办事软件开发应用,建好数据共享交换平台、“互联网+监管”系统。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特例”,做到政府信息能公开要及时公开。
   副省长程志明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