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实现信息化社会任重道远
来源:商务部网 更新时间:2019-12-11

 
    非经委12月7日消息,2019年信息社会世界峰会(WSIS)非洲地区实施情况年度审查近日在雅温得展开。本次审查的目的是为2020年4月于日内瓦举行的2020信息社会世界峰会论坛做准备,论坛主题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信息和通信技术”。

    从审查结果看,非洲地区尽管在发展信息通讯和数字经济方面取得了一定进步,但总体上仍落后于世界其他地区。非经委信息通讯部门负责人表示,非洲面临的主要挑战在于发展电子商务、最后一英里的基础设施、信息通讯覆盖所需的巨大成本,以及低端服务质量和高网络犯罪率。

    非经委代表还介绍了由非盟委员会和非经委等合作伙伴共同制定的非盟数字转型战略(DTS),该战略目标是使非洲国家能够从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充分受益,并通过非洲大陆自贸区进一步推动非洲大陆经济结构转型。该战略四大主要支柱为政策和法规环境、基础设施建设、能力建设以及创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