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电子政务综合办公系统上线启动
来源:白银日报 更新时间:2019-12-19

12月13日上午,白银市电子政务综合办公系统上线启动暨应用培训会议举行。自此,我市机关办公自动化应用进入了全新阶段,对优化政务运行效率、提升信息化条件下政府治理能力将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机关办公信息化建设水平,今年以来,我市对原白银市OA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新的OA系统命名为“白银市电子政务综合办公系统”。该系统的应用,有利于我市集约政务资源,节约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和时间成本;有利于加强全市上下和部门内部间的公文往来;有利于加强乡镇(街道)与社区及行政村的公文电子化,促进乡镇(社区)的办公自动化、信息化,进一步密切党和政府与基层和人民群众的联系。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部门和单位要充分认识深化OA系统应用的重大意义和必要性、紧迫性,靠实责任、明确要求,强化管理、保障安全,确保本地区、本部门和单位OA系统顺利应用推广,最终确保全市无纸化办公目标顺利实现。要高度重视,把系统的使用当做一场技术革命、管理革命,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提升管理水平。要结合实际需求,在公文电子化签批、网上运转的基础上,逐步扩大应用范围,开展政务事务、督查督办、智能会议、应用集成等应用拓展,实现办文、办事、办会一体化应用。市电子政务办作为运维主管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针对新OA系统业务特点和要求,配强技术队伍,增强工作力量,提高技术和业务支持保障能力。

会议传达了市领导在《白银市OA升级改造情况汇报》上的批示精神,并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 (记者贵富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