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全面提速
来源:聊城日报 更新时间:2019-12-20

   本报讯为方便群众办事,提高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加快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平台建设,并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7月,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方网站上建立专门链接。点击链接即可进入“聊城市不动产登记网上办事大厅”,网上办事大厅分为“我要办、我要查、我要问、我要看”4个功能模块,并具有“网上预约”功能。市民可在线查询办证进度、鉴别证书真伪,同时还可以查看公示公告和相关法律法规,为群众和企业查询、办理和咨询不动产登记等事项提供了方便。截至目前,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接受群众网上咨询17条,全部按时回复;接受网上预约62件,极大提高了办事效率。今年8月,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开通了“聊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该公众号设置了办事大厅、信息公开、用户中心3个子模块,具备了证书(证明)查验、进度查询、新闻资讯、公示公告、办事指南等功能,市民可通过该公众号查询和办理相关业务,享受“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带来的便利。(记者蒋希伟通讯员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