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互联网+监督打造过硬公安队伍
来源:河南日报 更新时间:2019-12-20


    本报讯近年来,周口市公安机关全面建成了集视频督察系统、执法督察系统、视频调度督察系统、综合应用系统于一体的综合性网上督察中心。

    周口市纪委监委驻周口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在民警违法、违纪案件线索受理查办系统的基础上,依托互联网建立了多功能智慧警务网上平台,详细登记录入各项工作信息,包括纪检监察、督察投诉,重点关注、重点工作、案件信息、涉警交通事故、现场网上督察记分、维权工作等12个板块,为更好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健全民警监管机制,开展廉政档案网上登记工作,及时、全面、准确掌握民警廉政情况,培养民警在监督状态下工作的意识。另外,借助“互联网+监督”模式,进一步延伸监督触角,实现了对户政办理、行政执法等关键环节的电子监督全覆盖。通过督察子系统数据和实地暗访检查,对有案不立、立案不查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严厉查处,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得到了显著提升。    (郁发顺 韩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