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县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审批服务更高效
来源:锦屏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9-12-20

为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锦屏县出台了《锦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实施方案》,全面推进该县政务服务“一门进一网办一次成”水平,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实现“服务到家、服务上手”。一是开展政务事项“四级四同”。完成贵州政务服务网权力事项目录库与全国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四级四同”关联,实现国家、省、市、县四级事项名称、类型、依据、编码相统一,满足“一网通办”要求。二是推进政务服务线上“一网通办”。按照省统一模板编制办事指南,逐项完善政务服务事项基本信息、设定依据、申请条件、申请材料、特殊环节、办理流程、办理人员、收费标准等要素,推进网上办事全程电子化,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或涉密外,应当接受通过网络上传的电子材料,不得强制要求提供纸质或者其他形式的材料。通过网上申请、网上审批、在线支付、快递寄送,努力让群众办事不跑腿,确需到现场办的实行“一窗受理、限时办结、最多跑一次”。

今年,县级政务服务网上可办率达80%以上,154个事项可实现全程网办,100个高频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