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届政府/行业信息化安全年会在京举办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9-12-23

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 卢俊宇)近日,第14届政府/行业信息化安全年会在北京举办。据了解,此次年会由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国家商用密码管理办公室等指导,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五研究所主办,《信息网络安全》杂志、公安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评估中心等联合承办。

会上,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总工程师郭启全结合当前的网络安全形势和我国网络安全工作中面临的挑战提出了国家网络安全的新目标、新理念、新举措和新高度,构建国家网络空间综合防控系统,不断提升国家网络安全防御的能力和水平。

国家密码管理局商用密码管理办公室副巡视员霍炜指出,密码法的实施有助于促进密码事业发展,保障网络与信息安全,提升密码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水平。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以“落实等级保护新标准 推广安全可信产品”为题做了大会主旨演讲。他指出要落实等级保护制度,夯实网络安全基础,部署可信计算3.0平台,在原有信息系统上建立可信免疫的主动防御安全防御体系,实现高安全等级结构化保护。

此外会议开设了圆桌讨论环节和“等保2.0标准实施中的关键技术问题研讨和经验分享”、“网络安全新技术新应用”等3个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