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市局利用“互联网+”赋能政务服务创新
来源:遂宁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9-12-25

射洪市行政审批局 利用“互联网+”赋能政务服务创新

网讯(刘苏 全媒体记者 贾明高)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射洪市行政审批局结合乡镇区划调整,围绕“服务点位不撤、服务力度不减”指导原则,把主题教育精神贯穿至政务服务领域,以实际行动践行守初心、担使命,尽心尽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该局充分利用信息技术优势,努力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依托省市级政务服务平台,开发建设“射洪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实现村(社区)服务站、镇便民服务分中心与镇便民服务中心无差异化受理;凡进入平台受理的事项均实现申请材料共享复用;所有事项均可利用“射洪市民中心”公众号,实现网上查询、网上申报、网上咨询等功能;建成大数据分析模块,实现办件信息综合分析;效能督察进一步加强,实现远程在线视频督察。目前该系统已在沱牌镇、大榆镇便民服务(分)中心正式运行,极大提高了工作人员办事效率,办事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显著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