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7测试版发现首个安全漏洞 微软未发表评论
来源:新浪 更新时间:2012-04-13

     北京时间2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于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二发布了最新版网络浏览器IE 7测试版2,但发布后不到一天之内,网上就出现了发现蠕虫的相关报告,甚至有一名安全研究人员声称在新版浏览器中发现了一个安全漏洞。

  网上出现的关于新版浏览器的大多数问题与兼容性有关,比如与McAfee安全软件不相兼容等,还有由于使用了未命名的防间谍软件及反病毒工具导致的无法安装问题,有一些测试者称,使用IE 7的某些特殊功能或登陆一些特定网站还可引起死机或浏览器自动关闭。

  微软在发布IE 7测试版2时表示,该产品的开发过程还没有最后完成。发布测试版的目的是为程序开发者及IT专业人士提供试用新产品的机会,并请他们提出建议,从而使得最终版更加稳定可靠。微软预计今年晚些时候推出IE 7的最终版本。

  微软声称,IE 7测试版2具有许多新功能,其中最为抢眼的是全新的安全与隐私保护功能,包括防钓鱼攻击、间谍软件和其它网络威胁的机制。就在微软吹嘘其安全性能如何突出的同时,IE 7的测试用户就面临着安全风险。周二晚些时候,独立安全研究人员汤姆-费瑞斯(Tom Ferris)声称已发现了IE 7测试版2的一个安全漏洞,并将相关细节公布在网上。费瑞斯在自己的网站上发布警告称,攻击者可通过特殊设计的网页利用该漏洞,有可能导致浏览器自动关闭或整个计算机系统被控制。对于上述警告,微软至今没有发表评论。

  此外,据测试用户反映,IE 7与一些安全软件不相兼容。有用户表示,下载IE 7安装之后,McAfee安全软件无法检测到新程序,重新安装也无济于事。一位测试用户给微软新闻组反映,他使用的是McAfee网络安全套件,当安装IE 7之后,两者都无法运行。微软在IE开发团队博客中做出回应,承认IE 7的确存在与McAfee安全软件的兼容性问题,并承诺在最终版本中解决这一问题。McAfee公司同时也表示,已经着手解决其软件与IE 7的兼容性问题。McAfee公司一位代表发表邮件声明称:“尽管兼容性问题可能导致用户可能无法正常浏览McAfee软件界面,但McAfee软件的自动保护程序仍在运行,因此用户不必担心系统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