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全面启用电子职称证书
来源:天津日报 更新时间:2020-01-02


“太方便了!太完美了!太幸运了!”昨日上午,天地伟业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薛超看着自己打印出的电子职称证书时由衷地赞叹。他通过了我市首批人工智能专业正高级职称评审,幸运地获得了编号为2019A000001的电子职称证书,这是天津市职称信息管理系统自动生成的全市首张电子职称证书,标志着我市电子职称证书全面启用,传统的纸质证书成为历史。

电子职称证书与以往纸质证书相比优势明显。获取快,今后经职称评审会议评审通过人员,经公示无异议并备案的,即可在职称管理信息系统下载打印电子职称证书,坐在家里就能随时打印。环节省,以往的发证领证,要经过市人社局、职称评审委员会、业务主管单位、用人单位以及申报人等环节,费时费力,现在取消所有中间环节,直接到达用户端,极大地提高了服务效能。查验准,电子证书具有防伪功能、查验方便,不论单位、个人,可随时随地通过网络实时查验证书真伪,方便用人单位和广大人才使用。补证易,以往纸质证书丢失,还需要申请办理补发手续,现在可以自己下载存储或上网在线随用随打。(记者 廖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