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隐私外露——教你彻底隐藏腾讯QQ的IP
来源:赛迪网 更新时间:2012-04-13

当你和对方使用QQ聊天的时候,对方很容易就可以在自己的QQ上安装一个显示IP地址的插件来查看你的IP地址,这给我们使用QQ带来了很多的网络安全隐患,因为很多网络攻击就是从知道对方IP地址开始的。

为什么会这样呢?这是由于腾讯QQ使用UDP通讯协议造成的,当初腾讯为了保证数据传输速度而采用了UDP通讯协议,在以后的发展中腾讯,QQ一直也是采用UDP通讯协议,聊天的双方在通信的时候信息数据包是直接在双方之间传输的,而不是像微软的MSN那样通过服务器中转,所以对方很容易就能获得你的IP地址,从而对你进行攻击。

不过QQ也有部分的通信数据包是通过服务器中转的,那就是当你隐身或者你发送的对象不在线的时候,所发送的数据包就是经过腾讯的服务器中转(这就是为什么以上这两种方式对方看不到你IP地址的原因)。

不过在QQ2003 III以后的版本上,提供了服务器中转的功能,大家打开腾讯QQ的系统参数设置,然后在安全设置里面,用户终于可以对腾讯QQ的通信模式进行选择了。

大家可以通过服务器模式与好友交换信息,也可以通过点对点方式。采用点对点方式,我们可以看见对方的IP地址,采用了通过服务器模式,我们就不能看见对方的IP地址了。当然我们不能看见对方,对方也不能看见我们了,这样我们聊天的安全性大大的增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