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区打造“24小时不打烊”政务平台
来源:泉州晚报 更新时间:2020-01-08

 

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泉港借助人工智能技术助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方便企业群众办事,该中心在全市率先推出首个“智助办”智能政务服务工作台。

市政协委员、泉港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副主任郭东玲介绍,智能政务服务工作台设置于办事大厅及24小时自助服务区内,该平台采用语音识别、人脸识别、材料智能审核等人工智能技术,引导企业群众自助操作办理。群众可在非工作时间到工作台办事,由智能终端一次性审核提交材料。值得一提的是,工作台可对提交的材料智能预审,对材料不合规的地方给予相应提示,审核通过后再发往审批单位,有效排除材料缺漏、信息填错等问题。“通过打造智能政务服务模式,可以加强审批部门的协同联动,提升服务效率。”郭东玲介绍,原本需要排队十几分钟甚至更久的办理事项,通过智能工作台可以在几分钟内完成,大大减少了群众办事时间,实现了相关事项的“自助办、马上办”,打造“24小时不打烊”政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