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互联网+不动产登记让群众少跑路
来源:重庆日报 更新时间:2020-01-10

互联网+不动产登记 群众少跑“马路”多跑“网路”

1月9日16时10分讯(记者 王玮)今(9)日下午,重庆市深化不动产登记改革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处处长陈义清介绍,重庆市不动产登记应用“互联网+”理念,推动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或“不见面”办理。
陈义清表示,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或“不见面”办理是不动产登记领域综合改革的着力点和落脚点,是实现不动产登记便民利企的重要举措。目前,已经实现企业和群众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不见面”,新建商品房购房业主办证“不见面”。

此外,房屋买卖过户等10余项登记可以通过互联网提交申请,申请人通过互联网提交申请且经初步审查符合规定的,可以携带身份证明材料和卖方持有的产权证书到登记大厅现场核验后,当场取得不动产权证书。陈义清也提醒网友,申请人通过互联网提交不动产登记申请的,要按照要求如实填写相关信息,确保填写内容的真实可靠合法,否则将会影响办理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