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改革全面启动
来源:宝鸡日报 更新时间:2020-01-16
 我市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改革全面启动——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
 
   日前,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建行宝鸡分行共同签订“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合作协议,这标志着我市市本级“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工作正式进入互联网模式,群众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实现了“最多跑一次”。
今年以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不断通过优化业务流程,缩减申请资料,压缩办事时限,缩短领证周期,提升营商环境。近日,该中心再次对不动产登记时限进行压缩,一般登记由5个工作日压缩到4个工作日以内(部分2个工作日以内);抵押登记由3个工作日压缩到2个工作日以内(部分1个工作日以内);即时办理件由原来的4类增加到7类。此外,推行延时服务和周六对外办公制度,方便群众随时办理不动产登记。今年中心延时服务共办理不动产登记2900余件,周六对外办公共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1409件,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410件。12月初,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还与建行金融平台深度融合,抵押登记申请、受理、审核登簿系统自动完成,电子证明自动推送,实现一般抵押即时办结,群众在银行办理贷款、抵押登记,只需跑一次。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赵辉表示,下一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持续推进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便民改革,加快建成我市互联网+一体化不动产登记APP(PC端和手机端),实现信息互通共享,不见面智能审批,电子证明自动推送,税费在线支付,最终达到“一网通办”,做到“一次不跑”或“最多跑一次”目标。
本报记者符雅琦